2019-07-28 日志

最近,我也毕业入职了,用了一个月时间熟悉了身边新环境,虽说还可以,但仍旧心有不安。

今年都说工作形式不好,多家互联网企业被爆裁员。互联网,曾今是多么充满活力的名词,基本上是”万众创业”的根本,而现在给人的则是”赢者通吃”的感觉,再无敢与巨头相争,百花齐放的景象了。

虽说现在巨头当道,创业热情没有以前的高,但互联网仍然是最大的创业领域。目前,移动互联的创业确实少了,但是 5G、IoT、人工智能的创业项目却有很多。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以我们自己能看到的信息进行评判和决策的,由于我们都处于历史长河中的一部分,在那一部分中我们的绝大部分技能、信息都聚焦于某一种东西上,如果时代改变了这种东西的价值,那我们自身的价值也会相应变化,最坏的情况就是贬值,而这正是互联网的特性。

心有不安,不安在时代正在极速地改变着最吃香的技能,而自己的技能却在逐步被淘汰!很多人怕的不是被裁,而是怕自己已经适应不了社会的需求了!

赞赏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