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搭建网站教程

建站从未如此简单

WordPress 是一个开源的网站框架平台,它可以在几分钟之内让你搭建一个简单易用而又美观大方的网站,它集成了前端、后台、数据库设计等所有技术设计,能让你很方便的维护更新网站!并且支持插件,拥有很大的开发平台!http://jyblog.duapp.com/这个是我搭建的 WordPress 博客,目前已不可访问,大家也可以将自己的应用部署在百度的 BAE 服务里,简单外网可访问,且价格厚道;

下面我简单介绍在本地搭建一个博客系统的过程!

下载官方源码

官网地址:https://cn.wordpress.org/

点击右下角的

百度云地址:http://pan.baidu.com/s/1i401g6x

百度云备用地址:http://pan.baidu.com/s/1eQK9KII

百度云里的是 4.4 的,如果大家以后下载可以将在官方的下载地址复制到百度云里的离线下载里下载到百度云,再从百度云里下载就更快了!

本地服务器搭建

WordPress 是由 PHP 写的,数据库建议用 MySQL,所以我们要搭建一个 PHP 服务器环境。我使用的是 WAMP 软件,因为它集成了 ApachePHPMySQL 只要下载一个 WAMP 软件就行了。

WAMP 下载与安装

官网地址:http://www.wampserver.com/en/

百度云地址:http://pan.baidu.com/s/1qXsLuBa

备用百度云链接:http://pan.baidu.com/s/1bnT3uZd

下载完后是这样的:

直接双击安装就行了,打开软件会在电脑右下角有个图标,单击启动所有服务直到图标变为绿色

创建数据库

单击右下角图标,鼠标放到 MySQL 上,点击 MySQL 控制台:

进入一个 cmd 的窗口,默认密码为空,所以直接回车就进入 MySQL 数据库操作界面了:

敲入以下命令以创建数据库名为 wpblog 的数据库 ( 注意输入的时候标点符号都要是在英文状态!最后的分号不要忘掉 )

1
create database wpblog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敲入以上命令直接回车,就可以创建数据库了,返回 Query OK 就说明创建成功,也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已经创建好的数据库:show databases;

安装 WordPress

解压压缩文件

解压前面下载的 WordPress 压缩文件到 WAMP 安装目录下的 www 目录, WAMP 下的目录:

www 下的目录:

WordPress 下的目录:

wordpress目录

安装 WordPress

浏览器访问 http://127.0.0.1/wordpress 出现如下界面说明你离安装成功就差一步了:

点击现在开始,然后出现的页面是配置数据库的,按照如下填写 ( 由于默认 MySQL 数据库密码为空,这里大家可以空着不需要填试试,如果可以下一步则没有问题,如果不可以则需要 更改mysql的root密码 ):

点击提交出现如下界面,点击进行安装:

出现如下网站配置界面,按照要求填好后,点击安装:

最后就成功了,点击登录,进入后台界面,输入之前的 admin, 和密码 123admin,就进入了你网站的后台了。一个网站就搭建好了!

要想看看前台,点击左上角 WPBlog 就进入了前台了,当然你是以管理员登录的。你也可以用另外一个浏览器直接访问 http://127.0.0.1/wordpress 进入前台。

赞赏一下
0%